那就送你一树繁星吧

瑞金/单方性转 | 晨昏线

金单方性转

校园paro 半论坛体

HB TO @葵十 


 

【讨论】格瑞和金今天在一起了吗?

 

RT

 

№1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 

没有

 

№2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 

月经贴自重

顺便答,没有


№3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
没有

此处应艾特瑞金催婚协会


№4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
嗯???什么???他们没在一起吗??????

我可是每天上学路上都被他们闪瞎啊!


№5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
吃瓜群众笑看楼上

新人实在太年轻


№6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
仿佛看到了曾经的我(手动叹息


№7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
呃……

格瑞究竟是谁啊???

难道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不知道吗!!!!


№8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
是的


№9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
是的


№10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
是的


№11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
喂!你们!哭笑不得.jpg

层主刚转学过来,不知道也正常吧,这两个人很出名吗?


№12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

书桌左上角的手机提示灯沉默地闪了闪。

窗外的阳光晃得耀眼,即便拉上窗帘也见缝插针地钻进教室。灰尘浸在一缕光中成透亮点,不紧不慢地在空气中浮动。讲台上老师还在奋笔疾书,教室内尽是昏昏欲睡的气氛。格瑞看了一眼老师的站位,抽出几本书垒在桌面挡住手机,然后伸出手指轻轻滑过屏幕。

金:格瑞格瑞,我化学书是不是落在你那儿啦?

看着文字,格瑞就能想象出对方清亮的声音脆生生地念出这几个字的语调。视线扫过在他桌上躺得安安稳稳的蓝色课本,格瑞手指敲键:嗯。

金:那我下课去拿好不好?

他在屏幕上输入一个“好”字,按下发送键后,想了想又补了一句。

格瑞:上课别玩手机。

金:知道啦!格瑞也是!

这回屏幕是彻底的暗下去了。格瑞把手机放回原处,视线重新落在黑板上。


上午第二节课下课的课间有二十分钟,格瑞知道金不一定刚下课就来,毕竟她向来擅长搞出各种各样的混乱事情。他从抽屉里抽出一本书,一边读一边等金。大概过了几分钟,一抹亮色在视野角落里掠过,格瑞抬头,看到金在教室门口朝他招手。

“格瑞!”

清亮的两个字让很多人闻声抬头,雷狮在他身后嗤笑了一声。格瑞知道这只是雷狮的一贯做派,也懒得理。他起身走到门外,拉着金往走廊里面站了一点,挡住了其他人探究的视线。

走廊里人也不少,一些人靠在窗边三三两两聊着天,看到他们出现,视线有意无意地往这边瞟。格瑞已经习以为常了,他把化学书递给金,金接过打量了一下:“确实是我的诶!格瑞在哪儿找到的?”

“书桌上。”

“嗯——”金回忆了一下,“大概是上次找你的时候放在这儿的吧!”

“……你几天没学化学了?”

“嘿嘿,”金像做坏事被抓了现行似的挠了挠头,“就上次化学课之后,过了两天嘛。”

格瑞无可不可地点了点头。


虽然在旁人看来,金或多或少都有点不靠谱,他却从未担心过金的成绩。金天生就有一种特性,对要做的事情就一门心思地向前冲,在真正需要值得挂心的事情上,她从未出过什么差错。

这种天性从小时候就凸显了出来。金有点偏科,对数理化比较拿手,一面对要背诵的文科类就昏昏欲睡,但这么多年居然也都追着格瑞跑到了他就读的学校。中考成绩出来放红榜的那天,格瑞看着金堪堪挂在死线上的名字,多多少少都有点动容。


课间时间不长,没一会儿预备铃就在走廊中回响起来。金还在那边竹筒倒豆地和他分享自己身边有趣的事,格瑞看看表时间也差不多了,就出声制止她:“你该回去了。”

“啊,是哦!”金左右看看,恍然发觉走廊里已经没什么人了,于是朝他摆摆手,“我走啦!”

格瑞也转身回班级。他还没走出两步,金就折回来拽住了他,眨着一双湛蓝的眼睛问,“对了格瑞,我今晚去你家行不行啊!”

“好。”格瑞淡淡地应了一声。


刚刚路过的安迷修:……现在高中生都这么刺激的吗?



岂止是出名。

我来给楼上科普下,格瑞是高二七班的。他的迷妹团人数要以千计吧,毕竟人长得帅,成绩还好,常年排理科班第二,听说体育也是全能。高一的时候好多人给他递情书,不过现在渐渐少了。

嗯,原因大概就是金。

至于金,她也刚转学过来没几个月,总之是以迷一般的速度飞速在校内崛起了。老学姐对这个人不是很了解,有没有人来科普一下?


№15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
没人给他递情书,他太高冷从来不收情书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吧!

不过格瑞真·超帅,我校十大校草之一


№16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
十大?哪儿来那么多?


№17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
有次谁搞活动拉赞助办了个校草评选比赛,最高几位票数差不多,官方怕撕逼太严重最后干脆凑了十大出来。已经成梗了,不过前三是真的帅

顺便一说,格瑞上榜是因为不知道谁上传了张证件照,我这辈子都没见过那么好看的证件照!!


№18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
那次前三是雷狮安迷修还有格瑞吧?

他们好像关系还不错,总看到他们一起走


№19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
楼上一看就不是高二理科班的,雷安关系不好也不是一两天的事儿了


№20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
楼不要歪不要歪,我来关爱一下老学姐

金是上学期途中转到高一三班的。一头金发,扎个马尾,个子不高,长得挺好看……好吧我语文不好也形容不出什么了。

路人觉得这个妹子挺可爱的,她在我校火起来是从那个榜单开始的吧

毕竟她可是和那个格瑞一起荣登了我校“最瞎眼情侣榜”第一名


№21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
你校哪儿来那么多榜啊(手动滑稽

再说他们不没交往吗


№22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
这个榜其实还满出名的,楼上可以戳下面这个网址

【讨论】震惊!99%的人都不知道,我校最瞎眼情侣榜第一名竟然是!

就是因为他们没交往却高票当选了,所以这个榜很出名啊hhhh


№23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
据说第二名雷德x祖玛是雷德拽着主办方领子让他们把排名提上去的……


№24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
当时看到榜单我就很疑惑了,既然他们没交往,为什么能登顶啊?

有实锤吗?


№25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
实锤这个词儿好像不是这么用的……不过我还是来八卦一下。

层主是颜控,也算格瑞迷妹团的一员。之前因为学生工作和他有过几次接触。他真的好帅,五官很清俊,尤其眼睛特别好看,他一边翻文件一边“嗯?”一声抬头看我的时候真的被秒杀到了。

不过格瑞确实和传说中一样高冷,如果没有要交代的事,他一般就用“嗯”“哦”“好”和层主完成整个对话,哭唧唧

然后那个妹子和12L姑娘一样,也是半路天降的。听说因为迷路(???)所以迟了两个月报道。像转学生一样大家都很兴奋嘛,又听说特别可爱,她来上学那天不少人去三班看她。

层主也被闺蜜拽去看了,确实很可爱的女生。她当时正在班里和其他同学聊天,好像突然看到了谁就站起来了,挺开心地挥手说“格瑞”。

层主当时还在想这女生声音满好听的,然后……格瑞?

结果转头一看格瑞真的在门口啊!然后这女生就特别开心地扑过去了,格瑞好像是侧过身躲开了,但是她接着就拽住他的胳膊,格瑞没躲!!没躲!!!

他们就站在门口聊了一会儿。我从来没见过格瑞对谁说过那么多话,当时周围人的眼神就变了……后来听说他们是青梅竹马,从小一起长大的那种。

总之那时候起层主对格瑞就一点点非分之想都没有了,毕竟他们两个站在一起,看着就没有别人能插足的余地呜呜呜。而且那个女生确实超好看,一点儿信心都没有了,难过ORZ

但我还是想说……格瑞太帅了是我老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


№26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
情敌来战!(拔刀


№27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 


情敌来战!!!(拔剑


№28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 

情敌来战!!(拔出身份证 用证件照释放丑陋光波——

是说瑞金还需要实锤??上学放学路上围观他俩一下就行了,简直要被闪瞎


№29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放学后,逆着熙攘的人群,格瑞走到高一三班门前。

班里人头攒动,一大半人站起来正在收拾东西。大概是因为老师一脸不忿地站在讲台前,教室里和嘈杂的走廊相比异常寂静。格瑞轻车熟路地在绰绰人影中找到了金,流丽的金色长发高高束起,她仍坐在座位上,低着头看桌子上的卷子,叼着笔的末端,一脸不情愿的表情。

格瑞在心里数:1,2,3——

“3”的音未落,金果然抬头向教室门口看。视线落到格瑞身上,她的表情一下子就亮了起来。金手扶着桌角微微挺身,像是想跨越教室朝他喊句什么。老师视线不轻不重地落在她身上,她只能缩了回去,在课桌下朝格瑞小幅度地摆了摆手。

格瑞朝她点了点头,知道还要再等一会儿,就转身靠在走廊的窗边。格瑞站在这里免不了要吸引一些目光,他对此已经很习惯了。


“老师留堂了,上次忘了交作业的人要做完一套题才能走。”

一个女声不咸不淡地在旁边说了一句。格瑞转头看,凯莉手里惯常举着一根棒棒糖。

他们两个站在一起,汇集的视线数量立刻x2。

“嗯。”顿了一下,格瑞说,“上次那件事,算我欠你一个人情。”

凯莉从鼻腔里哼了一声,对此不置可否。

“我是为了金,又不是为了你。”她不咸不淡地说,“你们这友情,可真令人感动啊。”

格瑞没回答,凯莉有点儿无聊,随手晃着棒棒糖,目光在格瑞身上转了一圈。她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,语气调笑道:“要是你们两个能在一起就好了——”

——这样就有很多有意思的事看了。这下半句还未出口,凯莉就听到格瑞淡淡地说:

“嗯。”

凯莉手里的棒棒糖几乎要掉到地上。


金做题向来快,在其他人还在座位上老老实实答卷时,她已经拎着书包走了出来。

“格瑞,久等啦!”金左右张望道,“刚才看到凯莉了,她人呢?”

“已经走了。”虽然是扔下一句‘受不了你们’之后才走的。

格瑞淡淡道:“下次记得交作业。”

金明白他知道了前因后果,吐吐舌头转移话题:“今晚吃牛排行吗!”

“随你了。”


暮色把世界镀上一层光边,两人顺着到学校大门的笔直马路慢慢地走着。金叽叽喳喳说了一路,格瑞不咸不淡地应着,只在金想要买路边摊食品时伸手制止了她。

他们抄近道走了阴暗的地下车库。虽然光线泯灭视野模糊,但平稳有节奏的脚步声在一旁,金就完全不怕了——尽管她看起来天不怕地不怕,正常女孩子的反应多少还是有的。

只不过因为光线实在黯淡,金上楼的时候踩了个空。用错地方的力道扯动小腿肌肉带动伤口,她一时没控制住,“嘶”地倒吸了口气。

“怎么了?”格瑞停下来问她,然后很快明白过来,“很疼?”

“还好。”金低下头想看看变成什么样,无奈落眼只有漆黑的一团暗色。她拽拽格瑞的袖口,“没事啦格瑞,我们往上走吧,很快就到家了!”

格瑞站在原地静静地看了她两秒,金被他盯得有些不习惯。

“我背你上去。”格瑞的声音有点沉。

尽管金有些时候很迟钝,对于捕捉格瑞的情绪她向来在行。知道这时候自己拒绝也改变不了结果,她从善如流地想转到格瑞背后。

她刚刚抬脚,脚踝就发出轻微的“咔”声。

“……呃,格瑞……”

她讪讪地笑,刚刚那一下不仅扯到了伤口还扭伤了脚踝。格瑞叹了口气。他稍微屈腿蹲身,左手抬腿右手穿过胳膊揽住她的肩膀,金被他稳稳地抱在怀里。

“嘿嘿。”金仰头朝他笑。

“别乱动。”格瑞说。


金被他抱着,倒没有常人那些旖旎的念头。

小时候她也总把自己搞的遍体鳞伤,那时候他们关系还没那么好,但她可怜兮兮地一哭鼻子,格瑞就会面无表情地走过来。彼此肌肤相贴的温度和幼时回忆中的如出一辙,她蓦然有种鱼游回了海洋的自如感。

不过两个人都长大了,两性意识也强了些,普通程度的不好意思还是有的。金犹豫了一下要不要伸手抱住格瑞的脖子,总觉得这姿势实在怪异,莫名有种超越界限的感觉。

于是她抬眼打量格瑞。一缕银白色的头发顺着发带垂下来,堪堪挡住半边眼睛。流丽如雪的发丝衬得他的眼睛颜色更加浓郁。她其实很少这么近地观察他,只觉得对方轮廓清俊出尘,比电视里很多明星都要好看。

不知道为什么,金突然有点脸红。


磨砂玻璃般的无光瞳微微向下,对上金的视线:“嗯?”

“没什么,”金脱口而出,“就觉得格瑞真的很帅嘛!”

“……”格瑞移开视线,一脸“不想和你说话”的表情。

这种交流方式是金所熟悉的。果然是平常的格瑞!于是她坦然了,放下心里闪过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,在格瑞怀里蹭了蹭,找了个更舒服的角度,胳膊顺势揽上对方的脖子。


格瑞脚步一滞。

他本来就比金大两岁,又较之早熟许多,这么多年下来对自己的心思已经摸得七七八八了。现在对方温暖柔软的身体就抱在自己的臂弯中,本身就足够令人遐想,这家伙还不老实,总要悉悉索索地搞一些小动作。身体轻微的震动顺着贴着脖子的手臂传到指尖,有点儿痒,又逐渐变成酥麻,格瑞被她手指覆盖着的那一小块皮肤仿佛从血液里沸腾了起来。

再怎么说他也是个十七岁的少年,一口气没提起来,几乎想松手把对方扔在地上。

好在格瑞毕竟是格瑞,自制力一向卓尔出群。他面不改色地抱着金,示意她拿出衣兜里的钥匙。两人多年合作默契十足,金被他抱着,还能娴熟地抖出一串里正确的那把。


她伸手向下用力,咔哒一声打开了门。


30L怎么没了?被吞了吗


№31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请文明发言


№32 ☆☆☆神使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管理员!膜!!


№33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合影留念!


№34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膜!!!

既然管理员出现了,30L大概是那什么,那个妹子的diss发言吧


№35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哈哈哈她刚进校的时候其实挺常见的啊

毕竟格瑞对她实在太好,而且她和各种大佬关系都很好(尤其是凯佬!嫉妒使我),学习也不错,长得还好看,性格坦荡荡,几乎是男女通吃的那种,很容易被人嫉妒,尤其是格瑞迷妹团

哇,越说越现充,我为什么拿出了火把


№36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不过周围人现在对她的评价都不错诶

我认识几个男孩子对她满有好感的


№37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喜欢她的男生一直都不少,这也算是个黑点hehe(手动滑稽

反正我是觉得她超可爱w小小一只抱在怀里香香软软的笑起来特别好看

大家态度转变应该是因为11月份那次校园欺凌


№38 ☆☆☆星月魔女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路人觉得楼上发言好危险啊

以及害怕.jpg 我校还有校园欺凌?


№39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emmm之前没有吧,那好像是第一例被爆出来的

大概就是有几个喜欢格瑞的女生看不下去了,把金锁在卫生间里,最后她漂亮地解决了这件事赚了一波好感


№40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把人锁在卫生间里?我校???我整个人都不好了

妹子有点儿可怜


№41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确实很过分啊!大概是出于同情弱者的心理,那时候起大家对妹子的态度就变了


№42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才不是同情!都闪开,让我港!

我也是格瑞迷妹团的,之前对金没什么好感,但是那件事情之后几乎要变成迷妹了!

我和金一个班,金被锁在卫生间里那节课是体育,所以大家一开始没太在意。后来课上有人和凯佬说了什么,凯佬当时脸就绿了,转身就往教学楼跑。一些人不明觉厉跟着去了,结果凯佬跑进了女卫生间……

过了会儿她和金一起出来了,金小腿上有道淤青,走路也一瘸一拐的。

后来才知道金是被锁在卫生间隔间里了。不过听说凯佬去之前她已经自己爬出来了,结果爬到一半凯佬跑进去,她一分神啪叽就摔在地上了。

所以她的伤实际上是自己摔的,虽然这样不礼貌但我还是莫名想笑(x


№43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hhhhhh凯佬:怪我喽?


№44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出现了!金吹小分队!

顺便膜一把辩论队大神凯佬


№45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继螺丝/格瑞/银爵/安迷修/雷狮迷妹团之后出现的神秘力量——金吹小分队!


№46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等等,卫生间门板那个高度一般人能爬出来吗???


№47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啊啊啊还没打完就发出去了!

后来凯佬和金好像是找那几个女生出来?总之不轻不重地吵了一架,领头那人骂了些话,大意就是“你又蠢又婊格瑞能看上你那他也不怎么样”,不过比这难听很多。

当时金的表情一下子就变了。她平常是满活泼的女孩儿,那时候我都不知道怎么形容,气压特别低,我甚至觉得她眼睛颜色都有点变化(??)如果不是凯佬拽了一把我几乎觉得她要杀人了。

然后她说:“不许说格瑞。”

哇——靠! 那一刻帅到炸裂!

第二天奥林匹克竞赛金就得了全校第一。实力打脸!


№48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哇好清新好不做作和外面的妖艳贱货好不一样(非贬

另:这难道不是变相告白?


№49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金居然是学霸,真的假的?我脑内傻白甜设定瞬间崩掉了


№50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真的,这事儿当时还轰动了一阵呢

从那以后嘉德罗斯偶尔就会来高一这边了


№51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傻白甜设定不要崩不要崩

金本人很迷糊啊,难题倒是会,小题错一堆,成绩像正弦函数似的

那次竞赛估计是她唯一一次没有马虎大意的考试了


№52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emmmm我居然觉得有点萌

为了男友奋起之类的


№53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呃,还有人记得他们其实没在交往了吗……


№54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格瑞把她放在沙发上。金适时开口道:“我饿啦!我们先吃饭吧!”

“等一下。”格瑞不理她,蹲下来查看她的伤势。

脚踝确实是扭了,有一点肿但不算严重。至于小腿,他遵循医嘱按压了几个部位,确定没事就松了口气。金毕竟是金,在秉承了女孩柔软的特性外,小时候上房揭瓦的爱好让她的身体线条较一般人要稍结实漂亮,在抵御外伤时免疫力也强一点。

“格瑞不用这么紧张,”金晃了晃她的小腿,“我能照顾好自己啦。”

格瑞没说话,倒是放开了她,起身在药箱里翻出喷剂扔过去。金接住,业务熟练地处理脚踝。


那次校园欺凌的性质算不上多恶劣。始作俑者没什么胆量,充其量是想吓唬一下金。被锁在卫生间里一会儿对金来说不痛不痒。

但就结果论,比预想的要糟糕。金被凯莉吓到的时候摔伤了腿,被格瑞勒令静养了半个月才算完,且到现在也没能完全愈合。

格瑞有点后悔。他偶尔会想,如果当时不让金这么显眼就好了。

虽然没有好感导致的行为要源头来负责的道理,但对象是金,他就免不了想得多一点。


格瑞稍稍平复了一下心情,走到厨房准备晚饭。

在超市冷冻柜里拿的速食牛排,用锅煎两三分钟就差不多了。格瑞对食物的味道不太在意,因此相当偏好这类速食菜,只有周末金到家里吃的时候,他才会下功夫改善一下伙食。

格瑞估算了下时间,决定先做一道冬瓜汤。他从冰箱里挑了两样现成的食材,洗好菜刀正打算切的时候,金啪嗒啪嗒单腿蹦着就过来了。

她从门后冒出头来,扒着门框,兴味盎然地说:“格瑞,今晚吃什么呀!”

“牛排,还有一点别的。”格瑞手中动作不停,“回去坐着。”

“不要,好无聊啊。”金撇撇嘴,随即笑道,“我想和格瑞聊天!”

“……你数学题做了吗?”

“吃完饭再说嘛!”金理直气壮地说,随即她话锋一转,“对了格瑞,凯莉下周又要去参加辩论赛了。这次是x市,她好厉害啊!”

“嗯。”

“听说鬼狐天冲也会跟着去,辩论队的王牌导师诶!我还没见过呢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但是他见过你,还对你表示过兴趣——虽然是学业上的。

“凯莉听说之后有点儿激动!虽然她没说,不过我能看出来,嘿嘿。”

“有人说鬼狐天冲和凯莉是兄妹。”

“诶诶诶?”金看上去相当吃惊,湛蓝色的眼睛睁得溜圆。

“是传闻。如果你想知道,不如当面问她。”

格瑞这时候已经切好了冬瓜片,他把刀上沾着的剩余部分拢到盘子里,淡薄的浅绿色层叠堆在奶白的瓷盘底上。他端起盘子,觉得是时候倒进锅里了,抬眼发现金的神色异常纠结。

格瑞想了想就明白了:“你要和我说什么?”

“呃……”金的眼睛转了转,似是在犹豫,最后放弃了似的说道,“格瑞,我们班有个同学让我转交给你一封情书……”

说到一半,金就觉得格瑞的眼神冷了下来,她的声音就在那份注视里渐渐弱了下去。金这次也是硬着头皮来的,自打上次帮忙送情书被格瑞极其严肃地告诫过后,她就轻易不敢做这类事。

不过这次拜托她的同学和她关系不错,看着女生真切恳求的眼神,金实在拒绝不了。

“我不收。”格瑞说。

金自知理亏,有点不敢看格瑞的眼睛。她努力做最后的挣扎:“但是这个女生确实很好啊……”

格瑞没有回答。他转身把冬瓜片倒进汤锅里。

金看着格瑞沉默无言的背影,觉得他大概是生气了。


之后无论金怎么缠着他,格瑞都再没和金说话。两个人一起吃了一顿索然无味的饭。吃过饭后,他们草草收拾了一下厨房,就跑到书房去写作业。

格瑞家的书桌比普通单人桌要大一些。小时候他们还能一人占据一角玩弹玻璃球,现在两个人坐在一起已经稍嫌拥挤了。格瑞曾经三令五申要金回自己家写作业,后来勉强被金用“在这儿学习不会的题就可以问格瑞呀”的理由说服了。

虽然他明白金其实没有很多题要问。


今天的气氛异常诡异。他们都揣着心事,写起作业也心不在焉。中性笔在纸上划来划去,格瑞回过神来发现演算纸上全是鬼画符。他索性也不做题了,从书架上拿下一本参考书看。

……学不进去。

格瑞抬眼看金。金咬着笔尾,湛蓝色的眼睛心无旁骛地盯着试卷,长长的睫毛在眼窝下糅出一扇浅浅的阴影。格瑞对金的这幅样子很熟悉。她刚转学来的那两个月,晚上格瑞会带着金学习落下的课程。那时候她就是这样咬着笔尾做题,格瑞曾试图纠正这个习惯,不过后来也无疾而终了。

卷子全对的时候她会兴高采烈地朝他邀功,笑容明亮又得意。如果有错得匪夷所思的题——实际上这种情况经常发生——格瑞就只淡淡叹一口气。

格瑞其实不擅长教导别人。班里同学问他什么,他就简单点拨两句,但少有人能跟上他的思路,最后不耐烦了,就只丢下一句“自己想”。教金的那两个月能坚持下来,他自己都有点匪夷所思。


弄明白个中原因,格瑞也花了很长一段时间。

因为金是那个样子,开窍自然要晚一些。他不着急,只是慢慢地等。不过心里也存了点疑惑。

毕竟他也看过数次别人向金告白的场面了。他偶尔会想,如果事情不会如他期待的样子呢?

而金还不断地塞给他别的女生的情书,饶是格瑞也免不了一丝丝的焦躁。


胡思乱想的时间过得总是特别快,金收起习题集的时候,格瑞恍然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。

“今天没有不会的题?”格瑞随口问道。

说完这句话他才想起来,他们姑且还算是在冷战。格瑞沉默了一下,果然看到金的眼睛“唰”地就亮了起来。她拿出笔在纸上唰唰写了行字,推到格瑞面前:“格瑞,这道题!”

格瑞明白金是通过这个小动作向他求和,不过仍对金问他题这件事颇感意外。尽管格瑞看起来是学习比较好的那个,实际上金聪明得很,从小到大都不太需要他教。

格瑞带了一点好奇,低头读了那张纸上的字:猪是的字行这看着倒。

格瑞:“……”

金扑哧一声笑出来。两个人之间无言的尴尬就被这声笑打破了。金嘿嘿笑着挪过凳子,和他挨得更近了。那双蓝色的眼睛里恍若盛满了漫天星辰,带着明晃晃的笑意看着他,饶是格瑞也再绷不住脸部线条。

“无聊。”他说。

“不生气了?格瑞不生气了吧?”金凑过来抓住他的袖口,无比诚恳道,“对不起格瑞,之前你都那样和我说了……是我不好!之后一周都我来做饭,行不行?”

看着金诚恳中带了点祈求的神色,格瑞叹了口气。

金犯事的时候,多半就是用这种神色看着他。大概是第一次得手之后养成了习惯,在之后的日子里,金就把这种神色活学活用起来。

……偏偏他还吃这一套。

“下不为例。”格瑞说。



既然这么闪,他们为什么直到现在都没有交往啊?


№67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我校十大未解之谜之一


№68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嗯……金真的喜欢格瑞吗?

我看到金有帮其他女生转交情书给格瑞


№69 ☆☆☆看到我请催我去做数学题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??????????????


№70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??????????????


№71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??????????????


№72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求详情!


№73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也没什么啦,就是有次碰巧看到的,也挺久了

金被拜托的时候一点不高兴的样子都没有

我觉得她有种“我能帮上你的忙吗!好开心”的表情


№74 ☆☆☆看到我请催我去做数学题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????????明明之前为了格瑞怒得第一??

顺便请去做数学题!


№75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哈哈哈哈哈哈楼上的

我也想怒得第一 为了门卫老大爷都行啊(暴哭

是说我一条单身狗为什么看别人谈恋爱(?)看得津津有味


№76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当时格瑞就在不远处坐着看书,我目睹了全过程

有点远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,格瑞好像是没收情书,还叹了口气

金一脸不愿意,我觉得没准她是真的只把格瑞当最好的朋友

虽然是非常匪夷所思了(躺

好了层主现在奔跑去做数学题


№77 ☆☆☆看到我请催我去做数学题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我单恋的男神也在单恋系列?

突然觉得格瑞好可怜想给他也点一根蜡


№78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emmm

想到是那个格瑞吃瘪我居然觉得挺有意思的哦


№79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我在这楼里看到了毒唯粉转CP粉的心路历程……


№80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其实金确实不一定喜欢格瑞叭,毕竟人家自己就那么厉害,现在也算学校里的名人了,周围还一圈帅哥美女,呜呜呜嫉妒使我

上次嘉德罗斯不是还为了她和格瑞打篮球比赛来着?


№81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楼上不要造谣,螺丝只是威胁格瑞“如果你不跟我比赛,我就去把金的数学作业撕了”

但我觉得后半段太OOC了应该是我听错了


№82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神经病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№83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hhhh嘉德罗斯日常和格瑞比赛

金考了第一那次螺丝也来找过金,不过看了眼说了句“渣渣”就走了


№84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其实……是这样吗?

作为金的同班同学,我觉得,金好像也是喜欢格瑞的啊?


№85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
快睡觉的时候,金又缠着格瑞玩了好几局黄金矿工。格瑞平时是不管她的,但明天早晨有周检测验,他就有意地控制了金的睡觉时间。在他再三勒令“这是最后一次”以后,金终于不情不愿地结束了最后一局,收拾好之后爬到了床上。


“我要关灯了。”格瑞说。

“好,”金坐在床上,朝他挥挥手,“格瑞也早点睡觉!”

“咔哒”一声,格瑞按下了开关。浓郁的暗色立刻笼罩了这个房间,只有从房门处堪堪落进了一缕淡光。格瑞随手就要帮她关上门,这时候却听到金带了点犹豫道:

“那格瑞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啊?”


格瑞的手停在门把上。

一声低沉的叹息在夜色中消弭无声。格瑞转身走到她面前。金坐在床边,于他而言海拔太低,于是格瑞也在她旁边坐下。黯淡光线下金的五官看不明晰,格瑞分不清她究竟是何种神色。


“?”金歪头看他。

“我告诉你,你就不会再帮别人递情书?”

格瑞的嗓音有点哑,不过金没有注意到这点不同。她点头道:“是啊!”

“好,我告诉你。”格瑞慢慢地说。他的声音很低很沉,还带了一丝几不可察的僵硬,“她今年15岁,个子不高,一头金发,扎着马尾,理科成绩好,文科成绩不好,跑得很快……”

格瑞停了一下,才说:“总是在笑。”

“噢噢!”金看起来满兴奋,她在床边晃着小腿,“和我还挺像的呢!是我们学校的吗?”

“……”

满腔热血一瞬间被泼的冰凉。格瑞看了她半晌,脸上尽是一言难尽。

最后他只是说:“早睡吧。”

“嗯,”金在身后向他招手,“格瑞晚安!”


……


直到凌晨两点,金仍睁着眼睛躺在床上,木木地看着天花板。

学校里的金发女生就那么几个啊,她想,格瑞……不会是喜欢我吧?


……


№167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是说层主今早看到他们一起来上学,两个人一句话都不说,是不是吵架了?


№168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瑞金吵架???我赌一袋瓜子这不可能!


№169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两袋瓜子!


№170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一包榛子!!!!!


№171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老学姐从中嗅到了某些八卦气息。

他们两个是不是站得比平常远,也不太看对方,但是会和路上其他同学打招呼?

没准儿还有黑眼圈??


№172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神算不如人算!膜老学姐!正是如此!


№173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哦,那我想……他们大概快要在一起了。


№174 ☆☆☆= =于××××-××-×× ××:××:××留言☆☆☆




Fin.



*补充一下(和群里旁友讨论出的)校园pa小脑洞


雷狮海盗团的场合:

看到练习册就要买,看到卷子就要做,看到考试就要上

(因为屡次买光学校周围的练习册导致别人无题可做,被安迷修称为恶党


嘉德罗斯的场合:

格瑞,你怎么跟这种学渣在一起,太让我失望了!

你太隐忍克制了,恣意任性是强者的特权(在夺得校区所有比赛冠军后对格瑞说


格瑞的场合:

(幼年)金:格瑞,陪我玩!格瑞:不,我要做题

坊间传言格瑞之所以分数高,是因为他有超能力,其名为:所见皆会答


安迷修的场合:

双笔流,给自己的两只爱笔起名为凝晶和流焱,被艾比吐槽到死

在考场上贯彻自己从不抄袭的正义


帕洛斯的场合:

抄袭(。



*啰啰嗦嗦一下:

金给格瑞写的那行字,是“倒过来看的人是猪”的倒过来版本

还是初中在书店里看到的,大概因为自己败给了书名(……),就久久不能忘怀

单方性转是最可爱的葵十小天使的生日点梗!虽然迟了半个月,但也要祝你老一岁快乐,每天和你一起瞎扯实在是太开心了!就算我写完你已经爬墙了(……),我对你的爱也永恒不变ww

因为是性转,这里瑞金两方开窍都早一点,瑞对金的态度也会软化一些。

不过性转好难,还是非常OOC!

评论(83)
热度(957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六木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