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就送你一树繁星吧

瑞金 | 小王子

小王子paro

半全员向



01.


有天金忍不住对格瑞说:“我听说玫瑰花都是很任性的。”

“大概吧。”白玫瑰淡淡地瞥了他一眼。

现在正是这颗行星每天四十三分之一次的夜晚。月光毫无遮拦地落在地表上,为整个星球镀上一层淡淡的银白色。白玫瑰深深地扎根于土壤之下,他仿佛很享受沐浴于月色之中的感觉,正迎着光线伸展枝叶,翠绿欲滴的枝叶在银白的月色中隐了色泽,花瓣却被映得轮廓愈发流丽宛如落雪。

“是吗,”金歪歪头,“可是格瑞一点也不任性啊。”

他蹲在白玫瑰旁边,用指尖轻轻碰了碰对方的花瓣边缘。格瑞的花瓣很软,在月光下透明得可以看清丝丝脉络。仿佛手指稍一用力就会碾碎,但其中又蕴含了坚韧蓬勃的生命力。格瑞从未向金要求什么用来遮风挡雨。他和童话书里的娇嫩玫瑰迥然不同,无论风吹日晒都是那副冷冷清清的样子。

“不要用对族群的固定印象去判断个体。”

格瑞轻轻挥了挥他的一片叶子。虽然玫瑰花没有表情,但金就是能想象出他此时老师般板着脸教训学生的样子——用教训也不太恰当,大约类似兄长教导后辈般循循善诱,还带了点无可奈何的心情。


虽然格瑞这么小,金两只手就能把他拢在手里,但对方的年龄比他还要大一些。

金最初听说的时候是十分吃惊的。那时他们刚刚见面,金只有现在的四分之一高,格瑞也才将将长出小如豆丁的花骨朵。自打有记忆起,金就和姐姐在这个星球上生活着,每天的生活不过是打扫两座活火山和照顾几颗零星的猴面包树罢了。作为星球上唯一一个与他年龄相当的生物,金从第一次见到格瑞起就对他表现出了十二万分的热情——尽管他的热情并没有受到欢迎。

不过格瑞是朵玫瑰花,他没有腿,扎根于一片土地后很难再移动。所以他只能每天硬着头皮忍受金的打扰,久而久之居然也习惯了。毕竟无论茎干上长了多少细小的针刺,他也有如同花瓣般柔软的部分。金再仰着笑脸跑过来的时候,格瑞就只是淡淡抬一眼,默许他呆在自己身边。


其实一人一花待在一起也没有什么事可做。但和格瑞在一起,连沉默都显得十分舒心。

很多次金都想,这一生就只要和格瑞一起待在这个小小的星球上,用猴面包树长出的面包做各种料理,在活火山喷发时用特质的玻璃罩护住格瑞,坐在他旁边看每天的四十三次日落。

听起来是温吞无味的日常,可一天一天这样过下来,真的很快乐。


但世事总是难料。

金没有想到,有一天他会那么认真而郑重地蹲在格瑞面前。在这几年间,格瑞抽枝展叶,昔日的花骨朵已经完全绽放了。他清冷倨傲地立在晨光中,整体看长高了不少。但金作为人类,成长的速度是玫瑰远远无法企及的,现在他即便蹲下来也很难与格瑞平视了。

金微微低头,那双湛蓝入洗的眼睛凝视着格瑞。

“格瑞,我要去找姐姐啦。”


说这话的时候,他是有点难过的。

自打金有记忆起,他的生活都是和这朵玫瑰花捆绑在一起的,他们最久的分别也不超过十二次落日。格瑞已经成为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自己对格瑞也不外乎如是。

金明白这可能是一场没有归途的旅程,可这世界上总是有比牵绊更重要的东西,比如责任,比如义务。他已经下定了决心,但这不妨碍他在下定决心的过程中涌动起软弱且温柔的感情。


格瑞却仿佛一点也不惊讶,语气冷淡而平静:“嗯。”

金有点气馁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觉得自己想听到格瑞拦下他:“格瑞不阻止我吗?”

“你已经下定决心了。”

格瑞平静地说。大概是因为刚刚醒来,他的声音比平日要低沉暗哑,隐隐含着一种极克制的温柔。他的花瓣在熹光里显得更加剔透皎洁,清晨暧昧的天光在他身上投下模糊的斑驳阴影,缀在花瓣边缘如同零星的泪珠。

他伸出叶子碰了碰金的指尖。

“早点回来。”


那一刻金意识到,这朵小小的玫瑰花比他更早地明白了有些事终不能妥协的道理。

他有点难过,胸口又因为这句“早点回来”酸涨得温暖。

他想说我只是去找姐姐,找到之后很快就会回来了。可是当年姐姐就是这样对他们说的,然后杳无音信直至现在。这句话于格瑞大概已经毫无效力了吧,所以金只是让自己笑起来。


“嗯!”金说,“毕竟这里有格瑞嘛!”


玫瑰花茎上一片小小的叶子在晨风中抖了抖,像是挥手告别,也像挽留。



02.


在附近的宇宙中,还有325、326、327、328、329、330等几颗小行星。

金开始访问这几颗星球,想看看姐姐在不在那里。


第一颗星球上住着一个王。王的头发是和他一样的金色,眼睛也是和发色一样的灿然透亮。他的样貌恍若少年,包子脸有一小半都埋在黄黑相间的围巾下,头顶黑色的头箍和风格相似的巨大耳环压制了这种少年感,透出几分属于成年人的恣意妄然。

当他看见小王子时,轻蔑地瞥了他一眼,从鼻腔里发出一丝气音:“哼,来了一个渣渣。”

金觉得自己被冒犯了,他跳脚道;“我才不是渣渣呢!”

“你是。”王坐在宝座上,他的腿够不到地面,耷拉在半空中,但这丝毫无损于他的强大气场。他抿着唇,一字一句地说,“除了我以外,都是渣渣。”

顿了顿,他补了句:“有一株白玫瑰勉强不算。”

听到白玫瑰,金暂且忘记了王对他的冒犯:“真的吗?我的星球上也有一朵白玫瑰,他可漂亮了!”

“漂亮?我说的那株白玫瑰不需要那么没用的东西。”

王说着握了握拳:“力量、韧性、爆发——只有他才能跟上我的强度,让我不那么无聊。”

王虽然语气很凶,但他这时候的神情很怀念,这种怀念让金也不由自主地放柔了语气。

“那你是王,为什么不把他留在身边呢?”

“王?”这个字在嘴里打了个转,对方的眼神变得冷淡,“不过是被制造出来的傀儡罢了。”

“但我和那些废物不一样。至少我能主宰自己。”

这句话里蕴含的情绪太复杂,金没能完全明白。他四下打量这个星球,比他的家乡B612还要小一些,一眼望得到边际。姐姐大概是不在这里了,于是他对王道别:“那我先走啦。”

“谁允许你告退了?”

王冷哼了一声,他一拍王座扶手,一根黄黑相间的棍子直直朝着金的后脑勺飞去。它的速度实在太快,几欲破空,即便背对着它,金也能清清楚楚地感受到死亡的威胁。

缭绕的黑气一瞬间攀爬上了金的喉咙,金反身向左一跃,扬手一道黑气撞在棍子上。他身手敏捷地落在地上,蔚蓝的眼睛里闪着诡异的红光,不过很快就淡去了。

那根棍子与他擦身而过,绕着星球飞了一周回到王的手上。

王从王座上站了起来,他的神色和刚才完全不同——灿金色的眸子里仿佛燃着火光,战意烧的晶亮。猎猎狂风呼啸着吹起他的围巾,露出被遮挡的上扬嘴角,他像发现新大陆的海航员一样,散发着显而易见的兴奋和狂喜。

“不许走,”他说,“来打一架。”

不过金自然与其他人不同,他能躲过之前那一击,也躲得了之后的一击。

他纵身跳下星球。


03.


金访问的下一个星球上住着一个建造坟墓的人。访问时间非常短,可是这却让金有点难过。


“你在干什么?”金问那人。

那人站在一群墓碑中央,双手握着两把长剑,正飞快地在土地上划出一个方形。他穿着的白衬衫因为汗水和尘土沾上污垢,靠近领口的扣子也因为动作解开几颗,但这并没有让他显得狼狈。造墓者抬起头朝他笑的时候,金感到一阵清风吹过那么舒心。

“你好。”建墓者微笑着说,“在下在建造坟墓。”

“为什么要建造坟墓?”

“为了埋葬在下的骑士道。”

金不太明白骑士道是什么,但他本能地觉得这是对建墓者很重要的东西。

于是金问:“你为什么要埋葬骑士道?”

建墓者垂下头坦白道:“因为在下杀戮了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杀戮呢?”

“为了贯彻在下的骑士道。”


金觉得他懂了一些东西,又好像没懂。他不知道要说什么,于是拍了拍建墓者的肩膀。


04.


第三个行星是一个实业家的星球。

这个人忙得不可开交,金到来的时候, 他甚至连头都没有抬一下。


金对他说:“嘿,你的面具掉了。”

那人头顶的两只耳朵动了动,它们毛绒绒的,让金很想伸手摸一下。不过那人的神色和他可爱的耳朵十分不搭,猫一般的金色瞳仁看向金,目光里有着隐而不发的厌恶。

不过那抹神色从他眼中飞快地褪去了,金疑心只是错觉而已。

他说:“六十加一百二等于一百八,一百八加两千三等于两千四百八,两千四百八加一千等于三千四百八。你好,我叫鬼狐天冲。”

“你在算什么呀?”金问。

“积分总数。”鬼狐天冲说着,笔尖移到旁边的本子上写写画画,“召唤系技能有极小概率可以进阶,解绑原召唤兽后通过短时间高强训练可以绑定更强力的新……”

“这又是什么啊?”

“针对个人拟定的训练计划。”

“你好忙啊,”金觉得鬼狐天冲说的东西他都听不懂,“你这么忙是为了什么啊?”

“为了强大。”

“你好厉害啊!”金真心实意地夸赞他,“像我就不能为了打扫活火山早起一个小时。”

鬼狐天冲停下笔,抬头朝他微笑了一下。

“但和生而平凡的大多数人不同,你已经足够强大了。”

金不明白这句话的含义,但鬼狐天冲不再理他,只是低头专心做手中的事。于是金在这个星球上转了一圈,没有发现姐姐的踪迹,就原路折回来向鬼狐天冲道别。

鬼狐天冲在忙,金一时间找不到开口道别的时机。他在对方周围绕了两圈,看到桌子上还有一个面具,和刚刚鬼狐天冲戴着的款式有微妙的不同,从形状看更像是女性所用。

金盯着那个面具看了一会儿,问道:

“那,你为了达到目标这么辛苦,有没有错过一些什么呀?”

鬼狐天冲在草稿纸上演算的手顿了顿,然后抽了张纸,比原先更加快速地誊写起来。

“没有,”他说,“我没有时间来想这些。”


05.


第四个行星,于是就是地球了。

金到了地球上后,感到非常奇怪,他一个人也没有看到。他正担心自己跑错了星球时,在沙地上有一个月光色的圆环在蠕动。

“晚安。”金说。

“晚安。”

蛇立起半身,吐出信子。它的眼睛很特别,是和金同样颜色的眼球,瞳仁却是黑色的。金看到这条蛇居然不觉得恐怖,他想,这大概和蛇头旁边别着的粉色星星发卡有关系。

“你在这儿做什么?”蛇说。

“我来找姐姐,不过她大概不在这个星球上。”

“嗯——”蛇思考了一会儿,“那也不一定啊。”

“真的吗!”金的眼睛亮起来。

“地球很大,谁在这里都有可能的。”

蛇鼓励似的碰了碰他的手背,“就算找不到,来找我我也能送你回家哦!”

“可是你看起来有点柔弱诶……我家很远的,可以吗?”

“要相信宇宙的秘宝凯莉小姐啊!”蛇的眼睛里闪过狡黠的光,“我可以把你带到很远的地方去,比一只船能去的地方还要远。”

蛇像一只镯子似的盘结在金的手腕上。它伸出獠牙,轻轻碰了下金手腕内侧的皮肤。


06.


在沙漠、岩石、雪地上行走了很长的时间后,金终于发现了一条大路。 所有的大路都是通往人住的地方的。 他走到大路尽头,那里有一个玫瑰盛开的花园。


“嗨,你们好。”金说。

“你好。”玫瑰花说道。

金看着这些花,它们和格瑞有相似的外貌,但颜色各自不同,姹紫嫣红开了满园。风微微吹过的时候,它们就像被掀起的彩色潮汐一般向他涌动而来。

“你们是什么花?”金问。

“我们是玫瑰花。”花儿们说道。

“啊,玫瑰花……”

这三个字在嘴里咀嚼了一遍,金说不出自己是怎样的感觉。

乍然见到这么多与格瑞同类的植物,震惊自然是有的。他曾经认为格瑞是这宇宙中最独一无二的,可宇宙中是否只有一朵玫瑰花也算不上多重要,毕竟在是一朵花之前,格瑞首先是格瑞嘛。

金上下打量这些玫瑰花,一向宽容的他这一刻变成了最挑剔的评论家。这一朵没有格瑞的花瓣多,这朵没有格瑞的叶子绿,这朵太矮啦根本不能比,这朵这么艳,格瑞可不是这样的。


在玫瑰花们的低声吵嚷中,白色花瓣的线条在脑海中勾勒得根根分明。

金看着这么多和小小行星上的白玫瑰相似的花,觉得自己十分想念他。


07.


就在这当儿,跑来了一只雪白的狐狸。他坐在缀满果实的苹果树下,不远不近地看着金。

他的尾巴像一条雪白的火焰,柔软地拖在草地上。


“你是谁?”金的眼睛亮起来,“你很漂亮!”

“当然。”对方似乎因为这句话挺高兴,他扬起嘴角勾出一个很浅的微笑,“我是狐狸。”

金似乎看到了狐狸头旁边闪闪发光的几颗四角星。不过他再一眨眼,那些星星就消失了,金觉得大概只是错觉而已。

“我们一起玩吧,”他说,“我现在有点难过。”

“不可以,我还没有被你驯服。”狐狸说。

“啊!真对不起。”金说。思索了一会儿,他问:“什么叫‘驯服’呀?”

“就是‘建立联系’。”狐狸说。

“建立联系?”

“嗯,这是一个早被人们遗忘的事。”狐狸抖了抖他尖尖的三角形的耳朵,“对我来说,你只是一个小男孩,就像其他千万个小男孩一样。我不需要你,而你也不需要我。但如果你驯服了我,我们就互相不可缺少了。 对我来说,你就是世界上唯一的;我对你来说,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。”

“我有点明白了。”金说,“有一朵花,他大概把我驯服了。”

狐狸点点头。他的表情毫无波澜,但不知道为什么,金就能从中读出准备倾听的意思。

于是他就继续说了:“我不擅长养花,也不太喜欢带刺的玫瑰。但刚才我在玫瑰园里,看到很多玫瑰的时候,我想起了他的样子,但我现在见不到他。我觉得很高兴,又有点难过。”

“这是不是就叫驯服?”金问。

狐狸点了点头:“你为你的玫瑰花费的时间让他变得更重要了。”

金看着狐狸。他的眼睛是和其他狐狸都不一样的紫色,在落日余晖下呈现一种淡淡的粉。毛发熨帖地伏在他的身上,雪白的颜色衬得他出尘高洁,立在那里恍若落雪。

说这话的时候,狐狸仍是面无表情的,目光却很温柔。

金莫名觉得这只狐狸很熟悉。

……很像格瑞。

金不由自主地问:“你是不是已经被人驯服了?”

狐狸点了点头。

“那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他问。

“一个奇葩。”狐狸说。

金:“……”

“但即便他是一个奇葩,”狐狸说,他的嘴角噙着一丝淡淡的笑,金又看到了他周围闪亮的星星,“如果他每天下午四点钟来, 那么从三点钟起,我就会感觉很好。”


08.


在地球上停留一年整的那一天晚上,金去找了凯莉。


凯莉遵守约定在初见的地方等他,她的眼睛在月光下闪着诡异的光。金耷拉着双腿坐在墙上:“凯莉,我想回家。你说过你能送我回家的。”

凯莉似乎有点诧异,不过她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神色:“好啊,那你先闭上眼睛。”

金依言阖上了眼。沙漠很静,他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和凯莉在沙面上爬行的摩擦声。和白天的炽热不同,夜晚的沙漠温度很低,他垂下来的手背被地面染得冰冷。

属于冷血动物的,细微到几乎难以察觉的呼吸声越来越近,直至尖锐的物体将将触及他的脖子,留下一点死寂的凉意——

金猛地睁开眼,单手撑地,身体飞快地弹起向后一跳。鞋面“沙——”地在地上狠狠摩擦出一道痕迹,刹那间他就和凯莉拉开三步距离。

月光淡淡地落在他们身上,刚刚的电光石火仿佛只是错觉,凯莉收回身体,倨傲地立在砂石之上。

“你发现了?”她问,语气间仿佛在冷笑。

“离那么近,我当然能!”

金也从半蹲的姿势直起身。他本能地攥紧了拳头,两脚一前一后迈开,做出戒备的姿态。他的神色很认真,眉头微微蹙起,盯着立于沙地之上的那条蛇。

“没想到,你还有两下子嘛,”凯莉语气玩味地说。她仰起头,眼睛里闪过危险的光,“现在怎么办,你要来杀了我吗?”

金盯着她看了两秒,过了会儿,他慢慢地说:“可是凯莉没有真的想要咬我吧?”

蛇一怔。金没有等待对方的反应,自顾自地说下去:“我可是见过凯莉捉老鼠的,那么快,唰地一下就咬住了!如果凯莉真的要杀我,我可能真的躲不过。”

金越说越来劲,讲到最后,他好像被自己说服了,攥着的拳也松了下来。他有点迟疑地看向凯莉,被那双清澈的蓝色眼睛盯着,凯莉沉默了一下,从鼻腔里发出“哼”的一声。

“能躲开也算你的本事了。”她说。

听到这句话,金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。



“我倒没有骗你,这也算一种回去的方法。”凯莉说。

他们面对面坐在一块岩石上。很神奇地,在刚才惊心动魄的一刻过后,他们很快又能心平气和地交谈了。现在凯莉说话不再像过去那么温和,这样反倒让金觉得更轻松。

“好像是很久之前,”凯莉回忆了一下,“就有个小男孩让我这样送他回去。”

“这算什么回去啊!”金不满地说,“还是要脚踏实地地站在对方面前才行!”

凯莉难得同意了他的话。在过去一年时不时的闲聊中,凯莉已经对金的星球有所了解,她问:“你为什么想回去?地球这么大,有山有海,不比那两棵猴面包树好多了?”

“但是B612有格瑞啊!”金理所当然道。

“格瑞?”凯莉眨了眨眼睛,“是你之前说过的那朵玫瑰花?”

“是啊!我和格瑞都驯养了对方!”金挑了之前狐狸讲的句子现学现卖,“是不能分开的!”

凯莉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了他一眼。

“你真是个笨蛋,”她说,“那不叫驯养。”

“诶?”金一愣。

“你没有驯养过别人吗?”凯莉问。

“嗯……”金想了想,“凯莉也算吧!对我来说,凯莉就是世界上的蛇里最特别的一条了。”

凯莉“切”了一声,翻了个白眼:“本小姐才没被你驯养。”

“啊,是吗,”金挠了挠头,朝她傻乐道,“但我们不已经是朋友了吗!”

“……”凯莉一愣,她罕见地失语了。

看着对方灿烂干净的笑容,她居然说不出什么讽刺的话。

“总之,”蛇顿了顿,别过头岔开了这个话题,“你驯养了别人,也不会为了他们留下来。而你为了那个格瑞,这样拼了命地想要回去……”

她不咸不淡地说:“笨蛋,这叫喜欢。”


诶?喜欢?

金愣住了。

我喜欢格瑞吗?

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。从金记事起,他的生活就与那朵白玫瑰无缝连接,他们的存在对彼此而言显得那么理所当然。

他想起格瑞指导他怎么浇种猴面包树,想起姐姐离开的那天,格瑞轻轻挥动叶子碰了碰他的指尖;想起下雨的时候他们躲在一把伞里,玫瑰花淡淡的一句“你可以再过来一点”;想起太阳在他们身后周而复始地升起降落,他叽叽喳喳地讲,格瑞沉默地听,偶尔应和一句。

风把对方的声音传过来,是低沉且富有磁性的男声,总是不可避免地带了一点淡薄的意味。

但只要听到,他就觉得安心。


那天他站在大片连绵的玫瑰花海前。含苞的,绽放的,热烈又极尽温柔的红色融成芬芳的浪潮。

面前是世间难得的绝美景色,他却只记着远方光秃秃的星球上的一朵白色玫瑰。


啊,这样啊。

他想,原来我喜欢格瑞啊。


凯莉翻了个白眼,金嘿嘿傻乐两声,伸出手挠了挠头。

“我明白得好像有点晚,”他说,“不过晚一点也没关系!”

金攥起拳头,神色坚定:“今天回不去的话,明天还可以,明天还不行的话,后天我再努力。总有一天我能回去的!”

说着他已经开始天马行空地想象:“等回去的时候,我要话很少,很酷地说‘格瑞,好久不见’,到时候格瑞就会对我刮目相看啦。”

“……”看着沉浸于美梦中不停傻笑的金发少年,凯莉重重叹了口气,“我可以送你回去。”

金的眼睛一下子睁圆了:“真的吗?!”

“你来的路上有没有遇见鬼狐天冲?”蛇问。

金想了一下:“你是说那个念叨着奇怪东西的实业家?”

“他不是什么好人,”凯莉没好气地说,“不过我可以把你送到他那里。”

“哇——!凯莉你真好!”

金欢呼了一声,作势就要扑过去。凯莉毕竟是蛇,灵活地一扭身体,飞快地躲开了。

“别误会,”蛇冷哼一声,“我只是不想看到你死在我面前碍眼而已。”


09.


金到达实业家的星球的时候,鬼狐天冲已经站在那里等着他。

“飞船已经准备好了,”他好脾气地说,“金,到这边来。”

金一蹦三尺高:“鬼狐,谢谢你帮我回家!”

“不用谢,”鬼狐微笑,“毕竟是答应过的事情。”

“答应过谁,凯莉吗?”金好奇地问,“你们是什么关系啊?很久之前就认识了吗?对了,为什么我可以从地球直接到这儿来啊?”

鬼狐天冲没有回答他的问题。随着前行,飞船渐渐出现在视野的尽头。他替金打开舱门,颔首道:“金,可以上飞船了。”

“哇哦——!”

对回家的期望冲淡了他的疑惑,金没有再问,三步并做两步跳上飞船。舱门在他身后自动关闭,鬼狐天冲站在星球上,背着手看着金的飞船远去,最后他沉默地转身,回到自己的工作台前。


实业家的星球离B612已经不远了。飞船的行进路线和金来的时候差不多,摇摇晃晃地从几颗熟悉的星球上方驶过。

建墓者的星球上空无一人,只有树起的墓碑上长出了藤蔓和漂亮的白色小花。金好奇地找出望远镜来看,碑上刻着几个大字:“死亡之后,必得新生”。

王的星球比以前热闹了很多。红色头发的少年在王旁边活蹦乱跳地说着什么,高挑的绿发少女站在一旁沉默地听。王看了他们一眼,从王座上走了下来,所及之处,遍地金黄。


10.


最后,金在浩瀚宇宙的中央,看到了那颗非常非常不起眼的小星球。


他从飞船上跳下来,落在星球的表面。这时候正是这个星球每天四十三分之一次的日落,黄昏落日把天空的界限涂抹模糊,猴面包树虬曲的枝条横亘在空中,立成深褐色的剪影。

那株白玫瑰还站在那儿。他好像抽高了一些,开得更茂盛了些,又好像一点也没变,还是金离开星球那天,晨风里清冷傲立的样子。


金的鼻子突然有点酸。

无论他有多么活力满点,漫长的旅途总是坎坷而疲惫的。走得路多了,他那颗仿佛天真不知事的脑袋里,如今也装了一些沉重黯淡的东西。

但他是能肩负起星球未来的人。疼痛不能打倒他,困难不能打倒他,分离也不能打到他。无论遇到多少风霜雪雨,他都会满脸灰尘大喊着“我不服气”向前冲去。

可当那株沐浴着暮色的白玫瑰落入眼中时,金的鼻子就不可抑制地酸起来。


对方似是听见了一点声音。白玫瑰转过头来,目光落在他身上,声音里带了点不可置信:“……金?”


“格瑞!”金吸了吸鼻子,露出一个笑容,“好久不见!”



FIN.



(与正文无关的小剧场)

金:格瑞格瑞,你不知道我这次去了多少星球,如果你能走路就好了,我们下次可以一起去找姐姐,顺便去看看那些星球!不过现在这样也很好,我可以一点一点讲给你听嘛。

格瑞:我能走路。

金:??????

格瑞:(一边变成人形一边说)我不是玫瑰花,我是玫瑰花精。

金:??????



一些补充说明:

*原文中小王子请蛇杀掉他(??)的行为非常不金,进行了剧情魔改

*“奇葩”是漫画旧设格瑞对金的评价

*沿用了漫画中鬼狐和凯莉是兄妹的设定,所以设定成两颗星球之间是相通的(考虑到家族背景和一些已经废弃的官方设定……意会) 现在他们已经没有来往了,鬼狐之所以会帮凯莉,是小时候的约定一类的((有点狗血

*新的骑士道脱胎于旧的骑士道中,是这样的想法

*其他戳→产出目录

评论(102)
热度(1334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六木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