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就送你一树繁星吧

瑞金 | 初冬多暖日

原作幼驯染系列之七

收录于无料《四季1/2》


01.


格瑞睁开眼的时候,挂在墙上的钟堪堪指向六点。天还是半黑的,清晨的天光隐隐约约在夜幕上镀了一层模糊的亮色,透过窗帘就不剩几何了。

露在被子外的鼻头很凉,格瑞下意识地想伸手碰一碰,一抬手却受到了一股阻力。他这才发现金在他旁边睡得香甜,像个八爪鱼一样扒着他的胳膊。

……这种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

他叹了口气,轻车熟路地抽出手,把金推出半臂距离。金似是察觉到了他的动作,五官揪成皱巴巴的一团,双手扑腾着往他这边又抓了两把才作罢。

格瑞看了看金,把他因为折腾跑出来的胳膊塞回被子里。


02.


格瑞把全麦面包切片放在盘子里,在旁边挤上一点橙子果酱。接着转身从篮子里取了两颗鸡蛋,蛋壳敲在碗沿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他倒不是特意去承担做早餐的任务,只是金喜欢赖床,如果没有特别的事,格瑞也懒得叫他。自顾自弄点吃的,顺便带上金那一份,久而久之就成了习惯。

格瑞其实不擅长做早饭。他一个人住的时候,连吃早饭这事都不常做,直到搬到金家,饮食习惯才逐渐正常起来。金做饭倒是意外地好吃。秋在离家前似乎有意训练过金的厨艺,金的料理尝起来有七八分他姐姐的味道。平日午晚饭都是金掌厨,两个人凑在一起,也算是相得益彰。


格瑞刚把两人份的早餐放在餐桌上,抬眼就看到金从房间里走出。

“格瑞?”金站在卧室门边,揉了揉眼睛。他还处在半梦半醒之中,声音里带了点睡意未消的软糯。他歪头看向格瑞,然后眼神和声音都变得清亮了一点,“你起得可真早!”

他的一头金发乱糟糟的,睡衣扣子也扣错了一颗,格瑞的嘴角几不可察地扬了扬。

“不早了,”他说,“来吃饭。”


03.


吃完饭,两人手脚麻利地收拾了餐具。

格瑞向来动作快,套上羽绒服就站在门边等金。金正致力于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。他里三层外三层穿了好几件,酒红色的羊毛围巾一圈一圈绕上脖子,遮住他小半张脸,只剩下一双蔚蓝色的眼睛露在外面,光是看着就觉得暖和。

金看着颇显臃肿的自己,对比下轻装上阵的发小:“格瑞不怕冷吗?”

“习惯了。”格瑞随口说。他说完后,自己反倒一怔。

在常年的修行生涯中,格瑞经常在野外和衣而睡,刺骨和寒冷于他已是家常便饭,更不要提让人难以入眠的伤处疼痛。因着这些算不上愉快的体验,话里就不自觉带着一点阴郁暗沉的味道。

他抬眼看金,金显然没有明白,只是亮着眼睛赞叹道:“格瑞好厉害啊!”

格瑞:“……”是他想多了。

“走吧。”他说。

金却没有动。他歪头看了看格瑞,然后一圈圈地解下自己的围巾,转手“嚯”地把它套在格瑞的脖子上。酒红色的羊毛围巾上还带着金的温度,粗糙而温暖地摩擦着格瑞的皮肤。

“虽然格瑞不觉得冷,但暖和一点总是没错的嘛!”

金仰着脸,冲他傻乐道。

格瑞没说话。围巾被金围得乱七八糟,他伸手理了理,把小半张脸埋了进去。


04.


下过雪的登格鲁星很是漂亮。平日狰狞突兀的墨色矿山被雪白掩埋,在一片炫目中偶尔冒出的居民屋像是水墨画上的点缀。

雪深对他们两个来说高了些,几乎够到他们的小腿肚。好在一个穿得够厚,一个不怕冷,就在地上踩了两串歪歪扭扭的脚印。金活泼得很,东跑一下西抓一把,不留神一个趔趄就要摔倒在地,格瑞眼疾手快地拉住了他。

“呜啊——”金被他拽得跳了两下。

“别乱跑,”格瑞淡淡道,“这里有点不平,下了雪看不出来。”

金闻言果然老实了不少,不再东跑西颠的了。格瑞往前走了一会儿,觉得金安稳得实在反常,颇觉意外地看了他一眼——这一眼就让格瑞知道金为什么这样了。

他还拽着金的手呢。

格瑞“……”了一下,顺手就要松开金。金似是察觉了这一点,在格瑞松手之前翻手抓住了对方,然后仰头朝他嘿嘿一笑。格瑞动了动被金攥住的手指,隔着两层手套感受不到对方的体温,肢体接触的感觉十分淡薄,这让他生不出什么排斥的心思。

格瑞天生就不太习惯亲密的肢体接触,金却整个和他反过来,有事没事就扑过来要抱抱。格瑞一开始是一贯的强烈拒绝,久而久之也被磨得没了性子,十次里有一两次不会推开他。

头顶天空是风停雨后被洗脸过的清冽蓝色,衬得金的眼睛愈发清澈透亮。他笑容里满是得逞的洋洋得意,好像和格瑞牵手是多大的好事一样。

格瑞移开目光。

算了,他想,这次就这样。


05.


商业区离金的家不远,格瑞刚觉得身体活动得差不多,金就拽着他的手走进了路边的一个双层木屋。要买的都是常用的东西,购物清单早都烂熟于心,两个人没一会儿就挑好了去结账。

店主是个和善的中年女人,看到他们来,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。

“奥特阿姨!”金用力地朝她挥手。格瑞站在金身后,朝她点了点头。

奥特阿姨伸手接过金递过来的购物框,大致扫了一眼,笑着问道:“金很喜欢喝牛奶吗?”

金摇头:“牛奶有种……牛奶味!我不太喜欢那个。”

“可是你每次来都要买啊?”

“啊,那都是给格瑞买的!”

金边说边转头朝格瑞看去。奥特阿姨的目光顺着他的视线后移,对上那双磨砂玻璃般的紫色眼睛。格瑞没什么表情,淡淡“嗯”了一声表示同意。

他依旧是那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,轮廓流丽如雪,尤其被乐得傻兮兮的金一衬,更显出七分疏离。但他脖子上系着一条酒红色的围巾,点缀着黑白灰三色的外套,使整个人一下子明亮了起来。

围巾看着眼熟,奥特阿姨不自觉问道:“这围巾是金的?”

“是啊!”在格瑞点头之前,金抢着说,“格瑞戴着好看吧!”

格瑞因为他的这句话一怔,还没来得及说点什么,金就话题一转:“毕竟是我的围巾嘛!”

“……”格瑞简直懒得理他。

奥特阿姨因为小孩子的快言快语笑了起来。她转身从柜台下拿出一个盒子,颇觉遗憾地道:“今早我做蛋糕的时候多做了两个,想着留给你们,不过金不喜欢牛奶味,就只能都给格瑞啦。”

格瑞的眼神几不可察地亮了一点。金“诶——”了一声,踮起脚扒着柜台,探头去看那个盒子。半透明的包装里,奶白色的两块方形蛋糕并排放着,纹理细腻柔软,看着就特别好吃。

金皱起眉头,瘪着嘴发出类似小兽的呜咽声,不过表情立刻又明亮起来。

“算了,”他说,“给格瑞和给我是一样的嘛!”

“为什么一样啊?”奥特阿姨看他实在可爱,忍着笑逗他,“你们俩明明很不像,格瑞很懂事诶。”

“我也很懂事啊!”金嚷道。他眼珠转了转,随即嘿嘿笑着看了格瑞一眼,很臭屁地挺起胸膛,“比如说,要是我拿了蛋糕,我就会说‘谢谢奥特阿姨’!”

格瑞:“……”

他知道金是在说自己平日很少道谢的事。格瑞又不是冷血动物,对温柔对待他的长辈还是抱有基本的尊重的。只是鲜少有人向他释放善意,他对着秋和金又不需要斤斤计较,不知不觉间给金留下了这种印象。

奥特阿姨对他们两个向来很好,因为金,格瑞和对方就逐渐熟悉起来。吃人嘴短,道谢也无可厚非。但这时候被金这么一说,格瑞莫名有种向黑恶势力低头的感觉。

他踌躇了一下,还是在金洋洋得意的眼神下说:“……谢谢奥特阿姨。”

他们的小心思落在大人眼里看得分明。格瑞吃瘪的样子实在少见,还没长开的白团子一样的脸埋在围巾下,他小大人儿似的板着脸,声音却有点儿闷。

哇——太可爱了!

奥特阿姨的母爱一下子泛滥了,她伸手揉了揉两个小孩的头。格瑞其实不习惯这种亲密接触,不过也硬着头皮受下了。

“格瑞不说我也知道的。”她眯起眼睛笑着说,“你们都是好孩子啊。”


06.


两个人回家后,吵吵嚷嚷地吃了晚饭,格瑞还在金的注视下消灭了两块蛋糕。他们一齐收拾了碗筷后,金照常占据了壁炉前的地毯,格瑞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拿了本书看。壁炉里燃着橘色的火光,映得整个屋子都暖和起来。

格瑞已经做好被金缠着玩的准备,但他书已经看完了两章,对方还没有声响。他抬头看了金一眼,发现金的五官在脸上纠结成一团。

“怎么了?”格瑞问。

“格瑞,”金拖长了尾音,瘪嘴道,“我们真的很不一样吗?”

格瑞稍微想了一下,就知道金大概是惦记着奥特阿姨那句“你们明明很不像”。还没等格瑞回答,金就自己掰着手指头数起来:“你看,我起得晚,格瑞醒得很早;我怕冷,格瑞不怕;我不喜欢喝牛奶,格瑞喜欢……还有格瑞一回来就看书!”

格瑞“嗯”了一声:“那怎么了?”

“我想和格瑞一样嘛!”金理直气壮道,“那样肯定会玩得很开心的!”

格瑞翻了一页书,淡淡问:“那现在呢?”

“啊?”金突然被问到,愣了一下才说,“现在也很开心啊!”

格瑞看了他一眼,“嗯”了一声,目光重新落回书页上,他们的对话就这样戛然而止了,在空气里留下一段突兀的寂静。但不知道怎么回事,金总觉得格瑞在笑似的。他坐在地毯上想了一会儿,湛蓝色的眼睛渐渐亮起来。

袜子踩着地毯发出的闷声落入耳中,格瑞抬起头的那一刻,就被金猝不及防地扑了满怀。

“嘿嘿嘿,格瑞你说‘嗯’了!”少年温热的身体贴上来,湛蓝色的眼睛柔柔地蒙了一层火光,他眨着眼睛,仰头朝格瑞笑,“果然和我一起玩格瑞也很开心吧!”

“……”

格瑞叹了口气,他从被金压住的膝盖上抽出那本书,敲了下对方的脑袋。


07.


“想和我一样也很简单。”睡觉之前,格瑞突然说。

金正掀开被子爬上床。他现在已经明白,即便不一样也不妨碍他和格瑞一起玩。不过出于好奇心,金还是问道:“啊?要怎么做?”

格瑞淡淡瞥他一眼:“你先早上六点起床。”

“……啊,”金讪笑,“格瑞,不用啦,我们现在已经够好了嘛!”

说着,他像是怕格瑞再提到这件事一样,夸张地打了个哈欠,嘴里嘟囔着“睡觉睡觉”,倒在床上一卷被子作蒙头状。格瑞看他那欲盖弥彰的样子,忍不住弯了弯嘴角。

“笨蛋。”

他走到门边,抬手关上了灯。

Fin.


其他戳→产出目录

评论(57)
热度(142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六木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