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就送你一树繁星吧

瑞金/怪盗paro | 诡诈师

六十分主题:微笑

人设来自bb太太的怪盗paro。白天是同学,晚上是类似黑金的小恶魔怪盗金&不知道对方是金的警察瑞

时间点在警察和怪盗相遇之后不太久


黑色的鞋跟拾级而上,扬起的披风不知为何没有发出一点声息。在夜色中,黑影动作如同水中的鱼一般迅捷。他从紧急扶梯顶端轻巧地跃到大楼顶端的天台上,又三步并做两步跑到锅盖状的卫星接收器后方。抵达目的地后,他轻轻呼出了一口气,目光望向天台的楼梯出口。

没有任何依据,但他知道格瑞会来。

果不其然,门被“咣啷”一声粗暴地推开了。一道束状的光飞快地扫过天台四周,格瑞把手电筒扔回衣兜里。和平日里一丝不苟的严谨不同,他的呼吸是经过剧烈运动后特有的凌乱,风衣外套的扣子也散开了好几颗。

“出来。”格瑞说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?”

怪盗真的从卫星接收器后缓步走出来了。他用的明显不是本音,声音刻意压低之后有几分类似格瑞的低沉,但语气又是调笑着的,格瑞几乎能想象对方真正声音的明亮跳跃。

直到走到他面前五米远,怪盗才停下脚步。这是一个很危险的距离,但他似乎浑不在意——或者只是对自己实力的绝对自信。借着月色,格瑞能分辨出对方比墨镜稍浅的眼眸颜色。

“别以为那些小把戏会有用,”格瑞冷冷地说,“警察不是傻子。”

“哦?是吗?”怪盗转了转手中的黑色礼帽,语气中有种居高临下的漫不经心,“我可一直就是这么觉得的啊。”

格瑞的神色更严峻了些。他的右手手臂划过极小的弧度,悄无声息地接近了装着枪的衣兜。怪盗笑了一下,在格瑞真正掏出枪之前恰到好处地打断了他:“也没那么糟糕,这不是还有你吗。”

“……你在这儿等着我是要干什么?

格瑞停下了手上的动作。取枪只是向对方展示威胁性的手段罢了。他还不至于在看到对方闲庭信步地从信号器后走出来后,仍觉得是自己料敌先机堵住了他。到达天台后,他很快就判断出自己没有危险——毕竟怪盗不会特意潜伏去暗杀一个警察。那么拿着一把极具杀伤力的枪除了使谈话激化之外也没有好处了。

平心而论,他也不太想与这个手上没有一条人命的怪盗举枪相向。

“我们做个交易吧。”

怪盗仿佛一点都不惊讶他这么问似的。即便被墨镜挡住了大半张脸,格瑞也看到了对方饶有兴味的笑容,他脸上有着猎人专属的游刃有余——即便实际上格瑞才是捕猎的那一方。

怪盗三步并做两步跳到一旁圆盘状的信号器顶端,稳稳地站在狭长的边缘上。他明明穿着不便行动的燕尾服和披风——格瑞还曾对他这种注重耍帅忽略实用性的穿着嗤之以鼻——礼服却像融为他身体一部分似的,没有为他的动作增加丝毫阻碍。

“我知道你想知道的东西。”带着毫不遮掩的不怀好意,怪盗慢慢地,一字一顿地说,“抓到我,就告诉你。”

格瑞骤然变色。

怪盗的语气,咬字的重音,以及似笑非笑的神情让他笃信他们所想的是同一件事。那个瞬间,他几乎被渴求答案的欲望吞没了。他一瞬间甚至想违背职业道德做出些不可控的事,但最终还是与生自来的冷静占了上风。

格瑞的声音更冷了一些:“这听起来对你没什么好处。”

“好处很多啊,”怪盗似乎觉得无聊,踩着圆盘边缘摇摇欲坠地转了个圈儿。披风随着他的动作飘起来,从远处看,仿佛嚣张地展开了双翼一般,“比如说,我觉得抓到我的时候没准儿你会放了我哦?”

“那不可能。”

“好吧,真是没有幽默感,”怪盗耸了耸肩,狡黠一笑,“我的意思是,如果你想知道那件事的真相,得是你抓住我才行。”

一瞬间,格瑞脑中已经转了几百个弯儿,他大概明白这个约定对于怪盗的益处所在了。

只有格瑞抓住对方才行。其他人都不行。

他被这轻飘飘的一句话划进了和其他警察不同的阵营。从这一刻起,他的对手就不只是怪盗一人了,同僚的谋划合作,他必须全部放在心上加以计策。

格瑞沉默不语。过了一会儿,他问:“你还有其他目的吗?”

“我觉得很有意思啊,这还不够吗?”怪盗似乎因为格瑞的犹疑有些不耐,“难道……是格瑞警官不敢了?”


很蹩脚的激将法,格瑞想。

是的,但我知道你会跳进来,怪盗挑起的嘴角仿佛在说。


格瑞被对方神色中的笃定弄得有点恍惚。

其实怪盗的动作神态都和金相去甚远,但交谈时的自然流畅,仿佛知道他什么时候要说话的恰到好处的停顿,和危险地踩着他底线的得寸进尺,这些和金都有着奇妙的相似。如同金站在面前和他对峙似的,这种与现实大相径庭的错觉让他觉得十分有趣。

他有从对方身上渴求之物,他们又实力相当棋逢对手,更重要的是还很有趣。

那为什么拒绝呢?


于是他笑了一下。

还带着气音的,从鼻腔里发出的笑声,短促地在怪盗耳边一掠而过。

怪盗面前的不再是沉默无言的格瑞了。那个浅淡的笑容打破了他的面具,像冲破桎梏的野兽一般,格瑞内敛的锐气霎时散射开来。高空的冷风吹起他的衣摆,衬衫领凌乱地拍打着他的脖颈。从怪盗的角度,可以看到格瑞身后因为太过遥远而显得模糊的万家灯火。

他背对芸芸众生的样子像电影场景一样,隐隐含着一种沉默的倨傲,漂亮得不太真实。

十七八岁正是人生最意气风发的时候。格瑞的低调隐忍只是漠不关心罢了,在他一定要走的路上,铺满了他的傲气和坚持,在他所不屑的人面前,他也不吝啬表达自己的不齿。格瑞对待挑衅时居高临下的轻蔑,以及对自己实力的信任和骄傲,随着这声笑淋漓尽致地展现在眼前。

风把他垂下的一缕刘海吹起,露出耀眼不可逼视的紫色眼睛。

他像一把出鞘的利剑一般锋芒毕露。


怪盗几乎有些痴迷地看着他。

发现和各式各样与平日里不同的格瑞,这算得上他怪盗生涯中的最大乐趣了。


“成交。”格瑞说。

“合作愉快。”怪盗扬起嘴角。那双隐没在墨镜后的蓝色眸子里,闪过了危险的光。


Fin.



最后一集鬼狐爆格瑞头,说他要为傲慢付出代价的时候,弹幕说“可是他一点都不傲慢啊”。最开始我也是这样想的,可是在鬼狐刚刚掏出假烈斩的时候,格瑞的不齿表现得清清楚楚,他好像从头到尾都不太看得起鬼狐似的。

我想格瑞果然是有傲骨的吧。他有他以这么多年艰苦修行为基础的实力,也有和这份实力相应的傲气,他知道自己有多么强,虽然这份强大对他想做的事来说可能还不够。

想到格瑞有和平常不同的意气风发的一面我就要旋转跳跃打call了!!太帅了!!

评论(30)
热度(604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六木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